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专题培训推动服务保障走深走实

2023-05-10 16:20:4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服务保障新模式专题培训会,全面促进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人武部融合发展,推动服务保障新模式试点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近年来,为深入推动全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以探索打造“人武部+服务站+N”服务保障新模式试点建设助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兴仁市屯脚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杨卓,兴义市木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旭东分别从乡镇人武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角度,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基本情况、主要做法、融合方式、工作措施、下步打算等5个方面的试点建设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侧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汇报交流,以此激发乡镇(街道)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参与服务保障新模式试点建设的热情,坚定工作信心。

  针对服务保障新模式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三全四有六个一”为主题,将全方位、全周期、全要素探索打造服务保障新模式的重要性,有定位、有目标、有措施、有制度细化工作内容的必要性,确立“六个一”方法步骤的时效性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工作指导。从思想上帮助县、乡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从方法上与乡镇(街道)人武部进行沟通对接,清除各方思想认识的误区,推动工作开展的盲区,以试点建设为引领,形成多点布局、以点连线的工作格局,为服务保障新模式实体化运行夯实基础。(通讯员 罗灿鑫)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