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委编办“调研式”推进州直部门编制管理

2023-05-10 16:21:1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段时间,州委编办对州直部门编制资源有关情况开展全覆盖调研,全面掌握州直部门编制资源使用的情况,找准问题,创新措施,进一步优化编制管理,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谋划调研。为有效缓解编制存量不足与刚性需求的矛盾,州委编办注重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充分挖掘编制资源潜力,全覆盖对州直各部门人员履行职责、队伍建设、编制资源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调研。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既关注被调研部门在机构、编制、职责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也重点考量部门在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后显现出的个性问题。

  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州委编办集中力量,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3个调研小组,分赴州直各部门同步开展调研。调研组以州直各部门(单位)报送的编制资源自查报告为调研基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调查核实等形式,深入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州直各部门(单位)编制资源使用情况和单位工作运转情况,初步梳理部门履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为下一步分析研判编制机构问题奠定数据基础。

  转化调研成果推进工作。加强结果联动应用,将调研结果作为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完善党的机构改革的重要参考,作为调整相关部门机构编制事项和加强日常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依据,真正提升机构编制效能,推动各单位职能高效运转,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确保调研成果落到实处。(通讯员 刘铃军 余凌云)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