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举办“舆情防范与危机处理”大讲堂

2023-05-10 17:40:07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舆情防范讲堂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加强各级领导干部舆情防范与危机处理的能力,5月6日,镇宁自治县举办“舆情防范与危机处理”大讲堂,邀请华南危机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博士林景新授课。

  安顺市政协副主席、镇宁县委书记黄玮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昌华,县委副书记周志祥等参加。

  讲座上,林景新从防范危机的基本点、危机管理的核心、如何防范危机、舆情处理的基本认识、危机处理“三度”原则、冲突危机处理、危机沟通等方面深刻阐明了舆情防范与危机处理的重要意义,并列举一个个事例,结合实际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讲授舆情防范与危机处理的方式方法,课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县在应对舆情防范与危机处理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黄玮在主持中指出,做好舆情防范和危机处理工作的至关重要。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推进学以致用,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大讲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到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平台公司、县直医疗机构和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新闻发言人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