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3-05-11 09:10:52  来源: 贵州日报

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丁仲礼讲话 王光谦出席

  5月10日,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毕节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助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组长丁仲礼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副组长王光谦出席并介绍专家指导组组成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强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致辞并为专家指导组代表颁发聘书。

  丁仲礼强调,毕节试验区建立35年来,全国统一战线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创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助推贫困地区发展的成功典范,充分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历届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落实《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成立专家指导组的重要意义,紧扣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专家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专家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在毕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真情书写专家指导组与毕节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共进的新时代答卷。

  王光谦指出,第一届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由来自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27名专家组成,其中组长1名、副组长2名,下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指导组、教育医疗联合工作组。专家指导组将围绕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等助推毕节改革发展创新。

  郭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毕节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致以感谢,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央统战部和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地域+领域”帮扶新模式,精心做好服务,奋力做好工作。

  吴胜华说,毕节将建立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服务联络机制,完善联络服务机构,为专家学者高效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成员,省委统战部、毕节市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蓝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