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心中始终装着群众 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2023-05-11 09:20:10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省信访局调研并接访时强调

心中始终装着群众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省信访局调研并随机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举一反三提升政府工作水平,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李炳军首先来到省信访局办信处,了解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办理工作。他现场查阅群众来信,详细询问来访数量、办理流程、矛盾化解效果,询问省长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向信访干部表示问候。李炳军说,群众来信体现了对党委政府的信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答复好、办理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随后李炳军来到接访室,随机接访了7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满腔热情做好群众答疑解惑工作,抓好信访事项跟踪督办,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把群众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访中,李炳军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各级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和完善政府定期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研究系统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坚持不懈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深入分析信访问题发生的原因,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严格依法依规行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