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统一战线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五周年

2023-05-11 09:32:12  来源: 贵州日报

赓续优良传统 传承合作初心

——贵州统一战线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五周年

  铭记历史,不忘来路。永葆初心,同向同行。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贵州统一战线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辟学习专栏,开展线上知识答题活动、主题读书会、征文、书画展等,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

  “贵州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栏,发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署名文章。大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年以来我国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丰富内涵。

  在“五一”劳动节前,全省统一战线纪念活动再掀高潮。4月28日,贵州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齐聚一堂,重温“五一口号”光荣历史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定支持和信心。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守正创新、健康发展。

  在一系列纪念活动中,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重温光荣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坚定政治立场、巩固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锻造政治忠诚,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始终保持担当尽责、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履行基本职能的实效、提升“地域+领域”帮扶的实效、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沈彤 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