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家品牌企业精彩亮相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3-05-11 09:34:32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0日至14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此次活动将同步举办线上、线下展览,贵州茅台、老干妈等10家品牌代表参展。

  活动期间,贵州馆将以“贵在品质 美在贵州”为主题,聚力讲好贵州一二三产故事,宣传、推广为全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特色品牌。贵州馆线下展馆分为精品展示区、企业陈列区、商家活动区;线上展馆分为“品质贵州”“品味贵州”“品游贵州”“品鉴贵州”四大展区,设置VR虚拟展厅。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中国品牌博览会、品牌发展成就展览展示以及一系列品牌创建特色活动。

  目前,贵州孕育了多个全国乃至全球知名品牌,编制《贵州省品牌名录》,系统收录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117个类别、10296个品牌数据。全省商标注册量排名从全国21位升至18位。贵州贵茶等12家用标企业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国茶业百强企业;都匀毛尖等3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全国首批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中国品牌日相关活动,贵州将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质量变革和质量提升,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培育越来越多“响当当”的贵州品牌,树立贵州品牌的全球形象,为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冯倩 杨静 聂建云)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