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医药行业协会换届 窦啟玲连任会长

2023-05-11 17:12: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1日电(周远钢)5月10日,贵州省医药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啟玲连任会长。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医药行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9月,是由贵州省民政厅管理,医药工业、商业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依法登记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100多家,涵盖医药工业、商业、制药机械、中药材及加工、保健品、生物技术等医疗领域。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第二届贵州省医药行业协会理事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组织参加了多项交流活动,搭建了医药行业产销交流平台,推进了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和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交流,将贵州省丰富的药材资源和中医药产业对外进行了展示,获得了上级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此外,协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湖北疫情期间,筹集价值1287万元医药物资驰援鄂州,在贵阳疫情期间,会长单位益佰制药与其他成员单位积极捐赠,帮助抗疫一线共渡难关。

  窦啟玲表示,新一届协会将成立药材种植分会、药品研发分会、药品生产分会等10个分会。下一步协会将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持续发挥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竭诚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并把协会办成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会员之家,助力贵州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新华网发

  大会选举了张振为常务副会长,李伟、姜伟、朱鹤、安吉、程吉祥、张义、方正、陈思颖、兰永权为副会长,窦雅琪为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了协会监事、各分会会长、副会长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