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复演

2023-05-11 11:17:16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日晚,因疫情等原因停演的遵义大型情景剧目《伟大转折》复演。复演首场在汇川艺术中心举行,以惠民演出方式进行,众多市民游客免费欣赏到这场由遵义演艺集团创作的视听盛宴。

  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以红军在遵义的传奇历史为创作背景,分为序幕《迷途期盼》《遵义会议》《娄山大捷》《苟坝之光》《四渡赤水》和尾声《领航高歌》六个篇章,通过杂技、戏剧、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运用声、光、电、舞美等技术手段,生动还原了遵义会议、娄山关大捷、苟坝会议、四渡赤水等历史场景,充分展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该剧自2017年8月在遵义市汇川艺术中心驻场演出以来,是外地游客、旅行社和研学团队来遵义必看的演出课程和路线之一,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项目”“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贵州十佳旅游演艺剧目”“遵义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红色教育特色教学点”等称号。

  复演前,遵义演艺集团结合市场需求,对剧目再次进行打磨提升,让如今的《伟大转折》剧情更紧凑、亮点更突出。复演后的《伟大转折》将进行常态化驻场演出,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遵义红色文化。(记者 徐春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