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碧痕镇机械化育苗省力

2023-05-11 11:10:0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晴隆县碧痕镇500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生产育苗盘的机械在田间轰鸣运转,为群众培育秧苗提供了便利。

  为确保全镇500亩优质水稻种植,碧痕镇抢抓育苗关键时节,积极同晴隆县农业农村局对接,通过引进技术人员指导进行科学育种、示范种植、规模推广、产业链发展,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碧痕镇采用育苗盘进行秧苗培育,减小对水量的损耗,并更好地让每一粒好种子都能成为提高粮食产能的强劲动力。

  碧痕镇500亩水稻种植基地,预计需要生产育苗盘1万盘,通过机械制作育苗盘的方式,每天可制作2000盘。“以往我们都是采取传统耕种模式,通过耕田、播种、育苗、移栽等方式,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对水量的需求还特别大。”农户杨文秀说,科学育苗减少对水的需求量,还有下一步采取的机械移栽,切实减轻了人力负担。(记者 李允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