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东南州台江县南冬村:“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2023-05-11 17:39:15  来源: 建行贵州省分行

  “这个路灯真的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我经常在地里做农活做到很晚,以前没有路灯,都是摸黑回家,加上年纪大了,眼睛不好用,常常被绊到。现在有了路灯,把路照亮了,走路方便多了!”黔东南州台江县南冬村村民李学龙边赶路边感叹道。

  南冬村是黔东南州台江县萃文街道南省村下辖的一个苗族特色村寨,全村共有108户,许多村民以务农为生,经常起早贪黑下地干活。由于村子里路灯少,且部分年久失修,已遭损坏,到了晚上,村子里一片漆黑,村民出行十分不便。

  为解决南冬村照明路灯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方便村民群众晚上出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与台江县萃文街道办事处签订捐赠协议,帮助南冬村建设路灯。在萃文街道和南冬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46盏太阳能路灯现已安装完毕,基本覆盖了重要路口、陡峭道路,为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这些太阳能路灯,一方面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拉近了我们与村民的距离。现在夜晚的南冬村明显更有人气儿了,村民经常出来唠唠家常,我们还可以利用这个灯光开院坝会,宣传党的好政策。非常感谢省建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南冬村党支部书记邰彦武说。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路灯少不了,群众需求利益无小事,建行贵州省分行积极为村民做实事,温暖了老百姓的心,为南冬村乡村振兴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南冬村下一步将打造集民宿、农家乐、休闲烧烤、寨富驿点为一体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南冬村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这些路灯还将继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