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激活“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庭院

2023-05-11 17:57:24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院落整洁干净、室内温馨雅致、人人热情好客、户户文明新风……走进贵州省岑巩县羊桥乡的村村寨寨,一户户“美丽庭院”让人耳目一新。

岑巩县羊桥乡祝坝村妇女开展庭院美化活动。(姚海燕 摄)

  “以前下地干活一身泥,回家都懒得收拾,院子里平时也是乱糟糟的,现在开展庭院美化行动,我们一家人齐上阵,不仅将院子清理得干干净净,还种上了花草,住着既舒服心情又好。”龙湾村妇女张娜高兴地说。

  “妇女能撑起半边天。”羊桥乡祝坝村妇女副主任舒先凤介绍,村里积极向在家妇女宣传环境卫生常识,倡议大家做好“贤内助”,在顾好自家小家庭院卫生整洁的同时,不乱扔乱吐、不乱倒乱放、不乱贴乱挂,争做文明家庭和遵纪守法家庭。

岑巩县羊桥乡龙湾村妇女群众及公益性岗位开展卫生大扫除。(羊桥乡政府供图)

  今年来,该乡立足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独特作用,整合各村妇联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妇联主席等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动和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中来,动员妇女以小家带大家,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城乡贡献巾帼力量。

  在改善村居面貌,提升居住舒适感的同时,该乡妇联把推进庭院美化工作积极融入文明乡风之中,让美丽乡村既有颜值,更有内涵。

岑巩县羊桥乡祝坝村庭院美化一角。(姚海燕 摄)

  接下来,该乡妇联将充分发挥妇建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参与热情,扮靓乡村颜值,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姚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