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小公厕大民生 云岩区2023年首座新建公厕获市民点赞

2023-05-11 18:23:1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以前这边没公厕,每次来这边都觉得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修了个新公厕,解决了很多不便。”“是啊,从投入使用到现在,我也来过几次,里面卫生好,也没有明显的臭味,听保洁大姐讲,这还是个智慧型厕所嘞。”说起云岩区雅关农贸市场旁新建的公厕,附近市民纷纷点赞。

雅关公厕。陈飞宏 摄

  5月8日,笔者实地探访看到,位于盐沙大道上的雅关公厕修建在雅关地铁站旁,附近有部分沿街商铺及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新建的公厕正好为周边市民解决了刚性需求。

  “这座公厕是云岩区2023年度打造的‘15分钟生活圈’内的首座城市公厕,占地面积100平方米,于2023年1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云岩区环境卫生站工作人员罗睿宇说道。

保洁人员正在进行公厕清洁。陈飞宏 摄

  笔者在公厕内看到,这是一座拥有无障碍卫生间的新型公厕。“这座新建的公厕不仅安装了具有自动出水功能的中庭洗手台,还配备了自动冲水和自动除臭系统的大小便池,并使用轻型木质推拉门。

  此外,在无障碍卫生间安装了安全扶手和紧急救援设备,若在如厕期间发生紧急事故,方便市民群众寻求救援。”云岩区环境卫生站工作人员欧静表示,公厕还配备专职保洁员驻守,及时对厕所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洁,补充厕纸、洗手液等必需品,保障市民如厕需求。

配备除臭及自动冲水系统的卫生间。陈飞宏 摄

  小厕所,大民生。一直以来,云岩区始终立足群众需求,积极推动城市公厕新建、改造项目,并在提质增效、精细保洁、温情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刷新群众生活便捷指数和城市文明指数。(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