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经济专题研学活动

2023-05-11 18:25:4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调研现场。郭然 摄

  5月9日,云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经济专题研学活动,区委书记王启云参加现场学习并主持召开集中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筑竞争优势中的积极作用,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云岩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现场学习并在集中研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郭然 摄

  此次专题研学活动分为现场学习、集中研讨。会前,区四大班子领导先后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开展现场学习,听取大数据企业创新应用场景、数据交易、数据产品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会上,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区委书记王启云 郭然 摄

  王启云指出,此次数字经济专题研学为云岩抓好数字经济拓宽了思路、理清了重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推进“数字活区”,全力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弯道取直的赶超路径,是必须落实的“大战略”、 必须紧跟的“大趋势”、必须抢抓的“大机遇”,要聚集力量、调动资源,聚力发展数字经济。要提升能力本领,扎实学习业务知识、政策文件、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培训学习,成为抓数字经济的行家里手。要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梳理数字经济产业链条、优势基础,聘请专家指导,把准工作重点,找准主攻方向,狠抓项目落地,确保数字经济工作干出成效、干出成果。要完善基础设施,聚焦新基建,完善升级5G基站、光纤网络、路网、水网、电网、地下管网、油气网等基础设施,为云岩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坚强保障。要狠抓实体企业,围绕“两楼一园”重要载体,抓服务、抓招商、抓人才、抓应用、抓重点,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形成良好数字产业生态。要营造良好环境,统筹资源要素,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经济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云岩投资兴业、落地开花。

区长王黔。郭然 摄

  王黔在发言中说,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的形势定位,坚定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抢抓时代风口。聚焦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消费提振、民生服务、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全力抓实数字经济的关键环节、关键要素,坚持规划为先、创新为要、人才为重、实干为本,提升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四区建设”。

  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