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持续为群众幸福生活添彩 观山湖区“15分钟文化生活圈”建设成果丰

2023-05-11 18:27:4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9日,贵阳市“月月有主题 ”暨观山湖区“幸福新生活”“15分钟文化生活圈”建设成果展演在长岭街道“会展城生活圈”美的悦然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群众艺术馆(贵阳市艺术研究院)、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增强文化自信。

  当天,活动在区文化馆带来的开场舞蹈《幸福排舞》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跨越山海来相见》、走秀《飞向苗乡侗寨》、舞蹈《辉煌中国梦》等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相声《送你一支歌》、小品《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等语言类节目令观众捧腹大笑;精彩的魔术表演引起全场欢呼,整场演出氛围感“拉满”。

  “如今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各方面越来越好,各个社区开展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闲暇之余约着老朋友们参加文化活动,我们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今年61岁的居民杨淑花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为持续为群众幸福生活添彩,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的“15分钟文化生活圈”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把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和美好期待。截至目前,该局已在辖区各街道、社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综合文化站1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38个。值得一提的是,各综合文化站(中心)均实行免费开放。

  此外,该局还印发了《观山湖区“一圈两场三改”综合文化站(中心)运维工作方案》《观山湖区“15分钟文化生活圈”工作考核办法》,对各综合文化站(中心)的建设、日常运行、活动开展、考核办法等作出相应规定。并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进行管理,持续推动群众文化活动有效开展。

  当天,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群众艺术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辖区相关文艺队伍参加。(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