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正式投用 打通引才留才“最后一公里”

2023-05-11 18:28:1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以下简称“人才驿站”)正式投用,标志着观山湖区向乡村人才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为观山湖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乡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人才驿站外部环境。

  据了解,人才驿站由区委人才办、区总工会和团区委共同打造,位于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双坑组,室内主体功能空间包括人才之家、工会之家、青年之家三大类,提供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用于开展乡村振兴人才相关公共服务和公益活动;室外活动场地1000平方米,用于开展精品户外人才活动;另有通过租赁本地农户获得的6亩农地和7.5亩林地,用于打造高端浓缩型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农事体验活动和林下康养活动。

人才驿站的室内环境。

  具体运营方面,人才驿站以“人才链动策源地、人才聚集根据地、人才赋能活土地”的运营定位,围绕“虚实耦合、内外链动、本土酵化”运营策略,通过阵地的实体化打造与通道的虚拟化运营,依托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资源循环引流,催化环百花湖库区人、文、地、产、景等资源的持续酵化,为乡村振兴提供长效、系统、专业的助力。

  “作为观山湖区引才留才的重要一站,人才驿站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2023年初,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农民、关爱一老一小’的工作思路,制订了年度运营计划。接下来,我们将聚焦优秀大学生、新乡贤、新青年创业者、职工代表等群体,组织开展社会调研、公益服务、社会实践、交流培训、创投引导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才驿站的服务能力和范围,持续释放人才集聚‘磁吸力’,将其打造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青年人才之家。”人才驿站站长白宝康说道。(赵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