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校企深度协作!广东一地人社部门与观山湖签署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1 18:28:5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9日,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赴贵州招聘人才引进暨校企劳务对接会在金阳大酒店举行,两地40余家企业、院校共同参与对接交流活动。现场,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汕头市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接下来,将根据项目制定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实施方案,加强高技能人才信息互通;联动建立技能人才就业与培养合作工作组,共同探讨并推动实施;通过调研、考察、座谈等方式增加互动交流,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搭建人力资源共享机制,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人才智力项目提档升级,实现人才、科技项目数据共享四项合作内容。

  此外,两地的人社部门、院校、企业、人才也将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全方位的联合与协作,积极推进两地同发展、共繁荣。

  “通过观山湖区与澄海区两地人才培养培育与地区资源优势的结合,能够进一步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发展障碍,为地区企业开展合作搭建好平台,促进双方人才智力项目提档升级,为两地产业发展培养大批用得牢、留得住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帮助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邰芯雨 黎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