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执法检查

2023-05-11 18:20:54  来源: 遵义日报

法律“巡视”推进种业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执法检查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启动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汪立主持会议,副主任刘红梅、秘书长田景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遵义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政府“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实际行动,是推进种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依法治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是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的重要抓手。各执法检查组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时间步骤、切实改进作风,遵循执法检查的性质特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把握好法律规定、检查重点、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依法有序开展法律监督,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本次执法检查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检查与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全市实现全覆盖。5月中旬至6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5个执法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并邀请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当地人大代表参加。(记者 吕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