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窃专项行动

2023-05-11 18:09:05  来源: 遵义日报

  为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按照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我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犯罪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据悉,我市公安机关坚持聚焦民生,力争侦破一批大案要案、发起一批集群战役、攻坚一批积案隐案、追回一批赃款赃物,实现盗窃案件发案数下降和破案数、公诉数、重刑率提升的“一降三升”工作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我市公安机关以刑侦部门牵头,强力推进侦查中心实体化建设,建成打击盗窃等侵财案件的侦查中枢、研判中枢、指挥中枢,不断健全“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和实战练兵,实行警种间合成化作战模式,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同时,强化群防群控,推动构建严厉打击盗窃犯罪“共建共治共享”综合治理格局。强化专业防控,建立健全治安要素信息化落实反馈监督机制。强化行业治理,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和定期检查制度,查堵犯罪分子窝赃、销赃渠道。强化涉案未成年人帮扶矫治,着力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体系。

  据悉,我市自开展打击盗窃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初步取得成效。其中,红花岗警方破获了一起采取“偷梁换柱”方式调换商户收款码,将商户赚来的血汗钱据为己有的盗窃团伙。(记者 王秦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