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中医医院被授予“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2023-05-11 18:21:3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7日,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建设贵州区域授牌会在遵义举行,黔西南州中医医院被授予“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临床上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我国房颤的患病率为1.6%,80岁以上人群的房颤患病率高达15%至20%。房颤会导致心悸、活动耐受性下降、生活质量下降,严重者还会引发心力衰竭、血栓栓塞导致中风等并发症,致残率、致死率及医疗负担巨大。“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联合开展,面向全国,致力于全面提升全国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建立全国联动、数据和能力共享的多层次心血管疾病专科中心服务体系,搭建全国心血管诊疗大数据平台,建立标准化的多机构、多学科协作机制,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多维度提升我国心血管疾病诊疗能力。

  黔西南州中医医院老年病、心血管内科作为省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和省中医心血管专业医疗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单位,是一支拥有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丰富经验的医疗团队。此次顺利通过认证,标志着州中医医院在房颤规范诊疗方面获得了国家级认可,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宣传推广房颤的预防和治疗知识,进一步推进房颤中心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房颤筛查、风险评估、规范诊疗等系列综合管理,不断提高房颤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为黔西南州及周边地区患者的诊治提供可靠保障,进一步推动我州心血管学科建设与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技术的发展,全面助力健康贵州和健康中国建设。(通讯员 钟一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