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粮油生产配送及储备基地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2023-05-11 18:10:0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夯实粮食应急保障基础,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补齐粮食储备短板,打造新区政策性储备粮承储库点。连日来,位于义龙新区木陇街道团结村的义龙粮油生产配送及储备基地建设项目,在抓好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增加人员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走进义龙粮油生产配送及储备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塔吊机、破碎机、运输车辆等机械设备有序忙碌着,2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各点位繁忙作业,砌筑基础砖胎膜、仓房地面平板浇灌,钢筋制作、铺设、绑扎……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平房仓1、2、3仓的主体施工,每天到场的工人有180人,砖膜到场50人左右,场地硬化水稳层已全部铺设完毕,争取在6月30日完成进度指标,4栋仓房全部封顶,8月30日达到储粮条件,12月30日竣工验收。”贵州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执行经理于翀说。

  义龙粮油生产配送及储备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占地66.27亩,拟建设3万吨粮食储备仓容,3000吨储备油罐,应急加工日处理大米150吨生产线以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自2022年9月30日开工以来,建设方协同施工方、监理方,三方共同努力,在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建成以后,可承担地方和省级政策性储备粮3万吨、储备油3000吨,每年可销售轮换储备粮8300吨(储备粮三年轮换完每年轮换三分之一)、储备油1500吨,预计年利润500余万元;每年加工大米3万吨,加工米糠1.9万吨,预计实现总产值1.978亿元,满足全州及周边地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消费需求。同时,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间接带动农业种植、运输、餐饮、住宿等行业5000余人次就业。(通讯员 王洋翠 韦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