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龙水乡开展蜂糖李“清园技术”培训 助农增收“好钱景”

2023-05-11 18:17:12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5月10日,开阳县龙水乡开展2023年蜂糖李“清园技术”培训,邀请高级农艺师王波现场为大家讲授种植技术和经验,各村种植农户1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

  “五月天气比较极端,极易发生强对流天气,一旦发生强雨雹灾害,要第一时间对果木进行清园消毒,补施农药,不然来年的果树将感染疾病,严重影响挂果率。补肥有放射状补肥、环节状补肥两种,按照果木实际,按照80cm到120cm间为宜……”台上的讲师王波正向大家介绍道。

  “我家种植蜂糖李有5年多了,由于缺乏管理技术和经验,出现了红叶斑点病、白膏病等,挂果率不高,李子的品相也不好。今天农技专家现场‘把脉’,帮我找到了病因并开出了‘药方’,这下我就放心了,来年一定有个好收成。”龙溪村村民夏国刚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是我们的大事业,我们必须积极探索新的农业发展模式,而蜂糖李就是我们迈出的一个新步伐。当下我们正以‘村党支部+’的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邀请各类农技专家开展培训,提升蜂糖李的产量和品质,坚定果农发展李子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让龙水乡的乡村振兴之路走得更稳。”龙水乡党委书记如是说道。

  截至目前,共种植精品蜂糖李种植面积已达9000亩,亩产预计可达800余斤,按照市场价格30元/斤计算,全部投产后年均产值可达2亿元。(谢成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