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3-05-12 09:21:51  来源: 贵州日报

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二轮巡视进驻情况一览表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5月9日,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二轮巡视的12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聚焦全省主战略主定位规划的重点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视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增强巡视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本轮巡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省属高校和省市(州)共管高校、省管大一型国有企业等30个党组织,是继第一轮巡视之后,又一次聚焦多个领域开展政治体检。各省委巡视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方案,准确把握被巡视党组织职能特点和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将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等关键少数,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重要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指出问题整改及整改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履职尽责,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努力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本单位本地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巡视期间,各省委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及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7月21日。(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