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洪都拉斯主流媒体记者团访黔

2023-05-12 10:45:08  来源: 贵州日报

  “对我们而言,贵州就像一个新的发展典范!”日前,洪都拉斯总统府新闻部副部长、国家电视台台长卡洛斯·哈维尔·埃斯特拉达在带领洪都拉斯主流媒体记者团访问贵州期间接受了贵州日报采访,分享了他对贵州的印象和发展观察,并高度赞扬贵州的发展成就。

  今年3月26日,中国同洪都拉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为营造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强中洪两国媒体间的友好往来,日前,由中国外交部新闻司组织,洪都拉斯总统府新闻部副部长、国家电视台台长卡洛斯率洪都拉斯主流媒体记者团到贵州开展为期4天的访问,代表团一行14人,他们来自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及人民权力周刊、阿兹特克电视台、V电视台、观点电视台等10余家洪都拉斯主流媒体。这也是两国建交后第一个访问中国的洪都拉斯官方代表团。

  参访期间,代表团先后到平塘特大桥、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市茅台镇、花茂村等地实地参观,考察贵州在消除贫困、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做法及经验,并感受贵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有一种说法,认为贵州是中国最贫穷落后的地区之一,但当我们来到这里后,看到的是一个充满发展潜力、有着明确发展方向的地方。”代表团成员一路用镜头记录所见所闻。

  在参观平塘特大桥和配套建设的“天空之桥”高速公路服务区时,代表团一行看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对带动当地人流、物流的重要价值,以及拉动当地旅游、农业和文化发展的重要贡献;在“中国天眼”,大国重器的前沿性和震撼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在茅台镇和花茂村,代表团一行被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做法深深吸引;在遵义会议会址,团员们认真听解说、仔细看展陈,深入了解了这段不可磨灭的红色历史。

  代表团一行表示,在来到贵州前就对亲眼见证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更加高兴的是,大家在贵州看到了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希望将这些经验带回洪都拉斯。

  据贵州省外事办介绍,贵州与洪都拉斯在地理条件、自然资源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通过这次访问,让洪都拉斯媒体近距离感受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贵州实践,更多地了解中国,推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双方将来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周雅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