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联动强化医疗器械源头监管

2023-05-12 11:36:49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我市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上下联动强化医疗器械监管,把好源头关。今年以来,全市抽检医疗器械25个批次,合格率100%,联合检查组监督抽样医疗器械8个批次,目前正在检测中。

  据了解,今年4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与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切实履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职责,上下联动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范要求,现场查看生产车间、检验室、原料库房、成品库房,了解生产质量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排除质量安全隐患,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筑牢质量安全第一道防线。

  联合检查组全面、详细了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有关医疗器械注册或备案、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或备案以及规范生产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法律法规指导、政策讲解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切实有效履行主体责任,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通难点、堵点。

  此外,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执法人员就医疗器械监督抽样相关工作开展现场教学,从抽样程序、资料收集、数据录入及抽样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及规范,指导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实操训练,提升监督抽样能力,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等全过程、全环节监管。(记者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