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暖心“警”事护平安

2023-05-12 11:10:45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始终立足公安职责使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钱包丢失惹人急 民警及时帮找回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钱包,实在是太感谢了。”

  近日,一名群众焦急地跑到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称其钱包不慎丢失,包内有身份证件、银行卡、驾驶证以及现金,请民警帮助找回。

  民警一边安抚陈女士,一边询问途经地点。据陈女士回忆,早上自己到镇卫生院输液时发现钱包已经丢失,对途经路段和地点进行寻找,没有找回,便到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陈女士描述路线和情况,迅速开展寻找。通过查看沿途监控和走访,最终在某火锅店内寻找到陈女士丢失钱包。

  江西游客遗失手机 民警找回寄还失物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幸好有你们及时帮我找回遗失手机,避免了信息泄露!”

  5月10日,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接游客朱先生报警求助称:其是江西到克度镇旅游的游客,离开克度镇后才发现手机不慎遗失在早餐店,手机内有重要资料,请民警帮助找回。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朱先生描述的早餐店进行寻找,并将遗失手机找回。找回手机后,民警考虑到朱先生已经离开克度镇,来返时间长、路途远等问题,便通过邮寄方式将手机寄给朱先生。

  家长疏忽弄丢孩子 民警帮忙找回

  “都怪我粗心大意,还好有你们......”

  5月10日,平塘县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这里有一个小孩一直站在这里,应该是和家长走丢了。”民警到达现场时,孩子仍哭泣不止,经民警一番耐心照顾安抚后孩子情绪才渐渐平复。由于小孩年纪小,无法说清楚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为了孩子安全,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照顾,并查看周边监控和走访群众,最终找到孩子父母信息,并取得联系。

  原来,孩子母亲张某当天上午带孩子外出逛街,在离开店铺时一时大意,以致孩子离开走失。

  警方提醒: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尤其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细心保管,避免丢失,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要及时报警。

  家长一定要时刻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如孩子不慎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危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