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一男子想空手套白狼,竟租车抵押套现……

2023-05-12 11:36:10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5月9日,田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鼎力相助,恪尽职守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金盆派出所,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的道谢,感谢民警帮其公司追回被盗车辆。

  据悉,4月30日,金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时,田先生找到民警称需要帮助。经了解,田先生系贵州省一租车公司员工,前段时间,一名姓罗的客户在租车公司租了一辆汽车后,未经公司允许,私自以17000元的价格抵押给了第三方,该车辆价值30000元,现租车公司找不到罗某,也不知车辆在何处,田先生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车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根据车辆车牌信息,以及罗某租车时离开的路线和周边监控进行调查,成功在平塘县城区某酒店停车场内找到该车辆。

  随后,民警组织田先生和罗某进行协商调解,经调解,罗某表示目前已经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承担相关责任并归还租赁汽车,同时向租车公司道歉,双方达成和解并对民警的处理表示感谢。民警在准确核实了汽车和租赁公司信息并履行完相关手续后,将车辆交还给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田先生,因此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