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今天,致敬南明这群“天使”!

2023-05-12 18:21:0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南明区各大医院

你会看到身着不同颜色护士服的他们

四处忙碌的身影

从晨曦微露到夜深人静

从忙碌的门诊到寂静的病房

他们用陪伴提升生命的温度

用爱心弥合伤口的裂痕

用护理疗愈每一位患者

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的信念在他们心中飘扬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一起走进南明区各个医院

听听各位护士的故事

南明区中医医院 江婷

  从业18年的江婷是南明区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平时除了对病人进行常规的护理工作外,还要负责护士的监管、培训、排班、调配,她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护士,现在的自己在完成儿时的梦想。”

南明区妇幼保健院 李明菊

  李明菊2021年11月入职护士岗位,在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工作,负责儿童治疗护理。忙碌的时候,她每天要护理照顾40多名儿童。在她看来,孩子们康复就是她最大的快乐。

南明区人民医院 张兰

  张兰在临床护理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每天面对繁琐的工作纵然有委屈但也从不抱怨,她把每一位住院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来照顾,在这里,她就是病人的女儿、姐姐……

南明区人民医院 周用飞

  作为手术室器械护士的周用飞十年如一日,每天她都一遍一遍地整理手术器械,为医生能够顺利开展手术努力着。每天10多台手术是家常便饭,虽然很累,但她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坚持到底,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护士的职责。

他们

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砥砺前行

以大爱谱写南丁格尔精神的时代华章

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崇高精神

他们是人间的天使

“5·12”国际护士节

向他们致敬!

(文图:孙燕潞 唐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