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永乐乡1000亩果园提质增效建言献策

2023-05-12 18:17:0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南明区政协召开果园提质增效1000亩专题协商会,就永乐乡1000亩果园如何提质增效,以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引导辖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付树人参加。

调研现场

  会前,付树人一行到永乐乡实地视察了该乡实施1000亩果园提质增效项目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果树种植模式、品种改良、土壤改良等情况。

会议现场

  专题协商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永乐乡分别对永乐乡实施1000亩果园提质增效项目进展情况作介绍。据悉,为推进永乐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解决永乐桃园生产、管护中主要问题,以“提质增效”为抓手、着力围绕“四改四提”改模式、改品种、改土壤、改树形、提产量、提品质、提效益、提品牌实施提质增效,通过示范项目开展技术服务推广,实现“果园美、果农富、果业强”的目标,今年南明区重点谋划申请了永乐桃园提质增效市级项目,并作为实事项目推进实施。

  随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视察情况就如何加强永乐桃文化打造,用活用精用净土地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等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付树人表示,各位委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政府推进永乐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永乐桃园生产、管护中的主要问题提供可行性参考,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永乐乡果园发展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区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部分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永乐乡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张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