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年与城共生,大阅山湖板块已然成为了城市新中心

2023-05-12 17:30:09  来源: 中铁阅山湖

  躬逢时代巨变、新旧迭代的当下,我们看到,每一座活力之城在向国际都会攀登的伟大进程中,骨架不断被拉伸,更大的城市版图被打开,城市新区强势崛起,时代的地利与红利,伴随着城市的新生在新区聚焦爆发。

  在贵阳20年的迅猛发展中,观山湖区承时代大势,开启全新纪元,无数地标应运而生。在城市核心的资源不断的兑现呈现中,大阅山湖板块在观山湖区的众多板块中悄然崛起,一跃成为观山湖区居住新中心。

十二滩水库和阅山湖公园新旧对比图

  贵阳高速发展 观山湖区腾飞

  时间回到2009年,贵阳在城市规划中确定以老城区为中心,确立实施“北拓、南延、西连、东扩” 的空间发展策略,贵阳正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但是纵观贵阳整个发展战略,“北拓”得益于少山平坦的地势,在加上老城两区经济发展速度陷入瓶颈,大部分城市发展势能被观山湖区所承接。

贵阳城市发展新旧对比图

  随着贵阳城市发展重心的迁移、工作机会的转移、城市价值的扩大,贵州省博物馆、奥体中心、省地质博物馆、省图书馆等一批重大功能设施建成落户,观山湖逐渐成为了贵阳市市级行政、教育、居住、文化、金融商贸与高新技术产业新中心。

观山湖区发展现状图

  大阅山湖板块 城市新中心

  不过,不论城市如何发展,最终指向的还是“人”。以人为本,服务人的居住、满足人的心愿、成就人的理想,这是城市新中心的最高理念,也是核心目标。

  独占5000亩湖山 悦享诗意人居

  在观山湖的发展中,大阅山湖板块在中铁置业的匠心深耕中,囊括交通、商业、教育等城市稀贵资源,同时独占城市三大绿心之一的阅山湖,5000亩湖山生态,以“天造一半,我造一半”的创作理念创造城市公园生活住区,匠造集体育、文化、健康、休闲等为一体的公园生活方式。露营、皮划艇、放风筝,日常与公园相融,更具生活的烟火气。

  贵阳富人居住区 高端层峯圈层

  随着大阅山湖板块公园生活的不断丰富,大阅山湖板块已演变成了城市核心区公园生活目的地,也因此吸引着各个开发商的顶尖产品系争先占位:龙湖·舜山府、中铁阅山湖、中铁阅山湖 云著、万科理想城、银海元隆·熙府、保利大国璟、中南紫云集等,所有入住人群皆为贵阳顶尖的精英名仕。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富人区,如上海的陆家嘴、北京的朝阳公园、深圳的罗湖等,大阅山湖板块现在已然成为了贵阳的富人区。

  对于大部分的高净值人群来说,他们更看重居住的身份感与地位感,精神层次的需求也更大,退一步宁静进一步繁华的高端居住区大阅山湖板块,无疑是他们置业的最佳选择。

大阅山湖板块生态全景图

  占据核心资源 坐拥区域繁华

  坐享稀缺配套 享受生活万象

  著名建筑师约翰・波特曼曾说过:“要探究城市的未来,就去寻找城市中顶级建筑的所在。城市核芯地段与城市豪宅,存在着天然的密切联系。大阅山湖板块拥有贵阳最多的高端豪宅楼盘,代表着这个城市的中心区位,其荟聚城市稀贵资源,坐享地铁一号线阅山湖公园站、老湾塘站双站配置,被称为“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的万达广场也坐落于此,佐证着大阅山湖板块城市中心的地位。此外,大阅山湖板块还囊括玖福城、万象汇等繁华商业,呈现不一样的精彩城市中心生活。

大阅山湖板块多元配套图

  贵阳新地标 城市新名片

  大阅山湖板块拥有秀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生活方式,现在每日平均人流高达1000人次。同时承接多种城市级活动,2022年爽爽贵阳星地标·千园千道生态城暨北斗七星露营季首站,“奔跑吧”第十一季在此录制,贵阳年度马拉松补给站点等,充分证明了大阅山湖板块在贵阳不仅仅是一个住区,其已成为贵阳城市中心的一个地标,代表贵阳的一个城市新名片。

露营首站举办及跑男录制现场

  从贵阳首个社区巴士、贵阳首个无动力乐园再到中铁·拾堂的落位,大阅山湖板块的生活现在已然充盈美满。在未来,大阅山湖板块还将会为城市注入新的公园生活方式,链接与人的美好,让情感与生活共融,为城市持续创造更长远的价值,赋能城市美好未来。

  (推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