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老年大学流动教学点 让老年人的生活“牛”起来

2023-05-12 18:44:2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观山湖区老年大学“送学上门”进基层活动第五站走进长岭街道栖景湾社区远大老年学校。

  活动中,区老年大学老师向老年学员们作了题为“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讲解了太极拳相关知识,还进行走秀展演,与学员们积极交流互动。现场,区老年大学志愿者还向学员们发放了《贵州省老年教育条例》《观山湖区市民文明手册》《观山湖区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为老人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观山湖区老年大学在长岭街道栖景湾社区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专业的太极拳理论对我来说太有用了,今天的这个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老年朋友,今后大家可以一起约着打拳了。”栖景湾社区居民陈阿姨说。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全区老年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观山湖区老年大学结合“送学上门”进基层活动,组建了观山湖区老年大学流动教学点,并从5月6日起,在全区各镇(街道)陆续开展此活动,旨在为更多老年人创造学习条件。

观山湖区老年大学在百花湖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该活动以“老有所学”为总体要求,根据老年人的特长、爱好、需求搭建平台,组织开展政治思想、文化传承、艺术修养、健康保健、手工技能、法律知识、防诈反骗、智能技术运用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讲座及互助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老年教育融入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促进老年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为让流动教学点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还鼓励全校师生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流动教学点的各项工作或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组建了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精通、有奉献精神的银龄师生志愿者队伍。”区老教办、区老年大学校长孙世琴表示,接下来,区老教办、区老年大学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扎实推进老年教育工作发展,有效提升老年学校的覆盖面和老年教育的普及率。(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