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岗位大练兵 义诊暖人心

2023-05-12 18:44:53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为强化医护人员专业技能知识,激发医护人员工作热情。剑河县人民医院和民族中医院开展岗位大练兵、义诊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剑河县民族中医院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现场。(杨洁茹摄)

  走进剑河县仰阿莎街道思源社区,医护人员正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应急科普知识,慢病管理,老年人群科普宣传,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让百姓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

剑河县民族中医院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现场。(杨洁茹摄)

  “医生到这里来开展义诊,给我们送医、送药、送健康,我觉得很好,很方便。”仰阿莎街道居民纪大剑说到。

剑河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杨洁茹摄)

  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邱建琼说到:“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为老百姓服务,我们义不容辞,今后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守护老百姓的健康。”

剑河县人民医院开展护理科普活动。(彭郡摄)

  剑河县民族中医院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和岗位技能操作比拼,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的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技能,展现了“白衣天使”的良好精神风貌。

剑河县民族中医院知识竞赛现场。(杨洁茹摄)

  “这次活动,让医护人员提升了自我、精进了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更好地服务人民。”县民族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龙家春表示。(彭郡 杨洁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