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四论全面对标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2023-05-13 10:14:50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持续做大做好“蛋糕”,让民生保障更有力度。民生问题说到底是发展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历“黄金十年”的跨越发展,人民生活得到历史性改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从简单的“吃饱穿暖”不断升级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等,而这些期待的实现,从根本上依赖于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我们必须坚定战略定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全力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千方百计把“蛋糕”做得更大更好,用高质量发展“硬核”回应民生新期盼。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民生保障更有温度。发展最终目的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活是现实的、具体的,人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更多聚焦在就业门路会不会更广、食品是不是够安全、住房能不能租得起或买得起等切身问题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评判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寻方法,真正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如此,面向未来,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