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庆祝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护士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毕节举行

2023-05-13 23:2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3日电 贵州省2023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护士岗位技能竞赛颁奖典礼12日在毕节市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以“发展护士队伍 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现场为全省获得“2023年全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团体奖”“2023年全省护士岗位竞赛一等奖”“2022年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的单位以及个人颁发了证书。

颁奖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同时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十五年前,贵州医疗救援队怀着医者大爱之心,迅速奔赴汶川灾区抗震救灾,用双手拯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无论是急难险重关头,还是平凡工作岗位,全省医护人员都以实际行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赞誉。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总工会主办,毕节市卫生健康局、毕节市总工会承办。活动最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2024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护士岗位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将由铜仁市承办,并将会旗交给铜仁市卫生健康局。(李涛涛 卢志佳 龙建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