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探索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 运动医学与健康管理国际论坛暨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举行

2023-05-13 18:26:17  来源: 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

  5月11日下午,“运动医学与健康管理国际论坛”暨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国际康养(贵州)产业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

  本次活动是当天在贵阳开幕的“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贵州主题会议”的平行论坛之一,由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贵黔国际总医院共同主办,除来自国内和贵州的医学专家参加外,法国、阿根廷、瑞士的专家学者线上参与本次论坛的学术演讲和交流。

  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何京主持论坛。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著名文化学者顾久,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会长柴立致辞,国际关节镜-膝关节外科-骨科运动医学学会(ISAKOS)主席(2015-2017)欧洲骨科联合会(EFORT)主席(2019-2020)飞利浦•内雷(法国),阿根廷国际知名运动医学专家塞巴斯蒂安.奥尔杜纳,国际知名运动医学专家纳吉布.阿塔拉(西班牙)视频致辞。

  主旨演讲环节,亚太膝关节-关节镜-运动医学学会(APDASS)主席,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陈世益作题为《中国运动医学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演讲;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党委书记、贵州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邱冰作题为《运动促进健康》演讲;贵黔国际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卓泉作题为《健康管理与运动医学的融合与创新》演讲;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原院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贵州省体医融合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曹煜作题为《高校学生基于体医融合发展的健康管理模式探索》演讲;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施红枫作题为《运动健康行 康养黔西南》演讲。

  在国际学术报告会环节,陈世益、飞利浦·内雷、塞巴斯蒂安·巴勃罗、王序全等专家先后开展“中国人工韧带研究与应用-引领功能至上国际潮流”“髌股关节疾病的认识和治疗策略”“足球运动中的膝关节损伤”“四肢恶性骨肿瘤的外科保肢治疗”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让大家了解到运动医学与健康管理的前沿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旨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国际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形成运动医学与健康管理的创新模式,促进全民健康。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会长柴立说,健康管理涉及到各个学科,怎样给各个学科搭建平台,发挥各方作用并形成合力?怎样实现一个连续的、全程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近年来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一直在探索。先后举办了两届学术年会,作为一种新的智库形式吸引了来自政、商、学届的代表参与,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对“健康贵州行动”的深入实施展开研讨。商会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已将学术年会常态化,下一步,将更好地发挥出商会组织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汇聚发展资源、凝聚发展动能,助力健康贵州行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