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到贵州大学调研并召开部分高校座谈会

2023-05-14 09:36:17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到贵州大学调研并召开部分高校座谈会

指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吴英杰主持并讲话

  5月12日,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一行到贵州大学调研并召开部分高校座谈会。组长吴英杰主持并讲话,副组长吴德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参加。

  指导组一行先后到贵州大学校史馆、文化书院、党建思政文化中心实地调研,并到哲学学院访谈教职工,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贵州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政教育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卢雍政和省教育厅、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开放大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思政教育有关情况及下步打算。

  吴英杰指出,各高校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亮点、有特色,抓得比较紧、比较实。吴英杰强调,各高校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重点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做好对广大教职员工、党员的教育引导,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在改造主观世界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在改造客观世界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英杰指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也是多种思潮的汇聚地,做好思政教育十分重要。要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广大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教学科研的重点任务,立足高校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理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书面汇报。(记者 刘蓝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