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马拉松超5万人报名 赛道风光美如画

2023-05-15 09:3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4电 2023贵阳马拉松赛在5月12日18:00截止报名。据统计:马拉松8317人,半程马拉松23627人,迷你马拉松19532人,共计51476人报名本次“贵马”。

  本届“贵马”将于6月10日鸣枪开跑。随着赛事的临近,青山环绕,人杰地灵的“贵阳赛道”都有哪些怡人的风光迎接参赛者呢?

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资料图)

  本届赛事设有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约4.5km)三个项目;赛事起点均为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北广场,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则为观山湖公园北门,而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均是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北广场,赛道的整体设置将贵阳的生态与文化浓缩其中。

  观山湖公园

  坐落于林城东路的观山湖公园,有着城市“绿肺”的美誉,这里森林茂密,树荫丛生,常见白鹭、野鸭等鸟禽在此栖息,一年四季美景不断,是群众饭后散步、假日出游的热门打卡地。

观山湖公园

  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奥体中心是目前贵州省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大型体育综合场,有“贵阳鸟巢”之称,在这里承办了众多的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赛等大型赛事。

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贵阳喀斯特公园

  来到贵阳喀斯特公园,这是一个拥有典型喀斯特地貌及天然石林和人文景观的原生态休闲景点。俯瞰园中,一线天、石林飞瀑、滴水观音、金蟾献宝等景点各具特色。

贵阳喀斯特公园

  贵阳阅山湖湿地公园

  邂逅贵阳阅山湖湿地公园,沿途鸟语花香,休闲景致随处可见。

贵阳阅山湖湿地公园

  据了解,“贵马”主办方将在赛前一周发布更加全面、细致的赛道解析。(“知知贵阳”微信公众号 供图)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