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余庆·松烟站)暨中国第一骑游小镇自行车赛开赛

2023-05-15 17:48:12  来源: 新华网

参赛选手准备出发。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新华网贵阳5月15日电 畅行骑游小镇,上演巅峰对决。5月13日至14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余庆·松烟站)暨中国第一骑游小镇自行车赛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松烟镇二龙生态体育公园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72名自行车爱好者报名参赛。

贵州省余庆县松烟镇二龙茶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激情四射的山地赛道,风光旖旎的古茶场,站在高处俯瞰,蜿蜒曲折的赛道在茶山间盘旋,与茶园完美融合。爬斜坡、越山岭、过急弯……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铆足干劲,你追我赶,一边与风追逐,一边领略山水美景,一场“狂飙”比赛,在赛道上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选手们骑行在茶园赛道中(无人机照片)。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男子精英组(全程24.7公里)、男子公开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大学生组(全程18.9公里)、男/女青少年组(全程13.1公里)、环湖骑游组(全程8公里)、儿童滑步车组8个组别的竞赛项目。赛道沿线采用了飞跃、跳跃、拐弯路面、急坡等多种中高难度技术点,途径茶园、水库、森林等。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余庆县人民政府承办。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主题为“多彩贵州风 乐在骑行中”的“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是贵州省体育局打造的自主IP赛事。赛事坚持地域特色化办赛思路,充分利用各地自然资源之美,设计因地制宜的自行车赛事活动。通过举办赛事,积极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思路,不断丰富体育运动业态,全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余庆县松烟镇从2008年开始举办山地自行车赛,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和打造,“中国第一骑游小镇”的品牌优势已初步显现,松烟镇二龙村也在2022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龙建睿)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