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市第八幼儿园组织参观中志浩刺梨工坊

2023-05-15 14:23:04  来源: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盘州市第八幼儿园组织师生和家长,走进中志浩刺梨工坊开展“遇上刺梨,开心一‘夏’”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家乡文化,参观了解刺梨产业及刺梨产品生产流程。

  “家乡文化,是一个地方最鲜活最朴素,最具有生命力与感染力的本土资源,也是加强幼儿知家乡、爱家乡的最好教材,而刺梨作为盘州的本土特色,是盘州市市民家喻户晓的一种美食。为了让幼儿能够通过全面的认识、实践与分享,了解自己的家乡,因此我园与盘州市刺梨工坊进行合作,开展了本次的实践活动。”盘州市第八幼儿园大班组教师刘小莉在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时说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和家长分组依次参观了刺梨工坊文化厅、生产长廊、科研实验室和刺梨产品展厅,了解刺梨产业发展概况、刺梨的生长周期和特性、刺梨产品的生产流程,并品尝了刺梨产品。这样的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认可。

  家长何晶告诉笔者,今天有幸带着我的女儿来参加了这样的一次夏令营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来到了刺梨工坊,我们了解了刺梨汁等等是怎样生产出来的,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感到非常的开心,非常的高兴。希望以后我们的学校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更好地学到更多的东西。

  家长卜玉玲也高兴地说道,“我们参观了刺梨工坊的生产基地,刺梨的生产工序,还有由刺梨所制作的各种美食,有刺梨汁、刺梨面膜,刺梨啤酒等等。刺梨它是维生素之王,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帮助,也是非常健康的,是绿色食品,希望各位朋友有幸来到我们的盘州市来参观来进行品尝”。

  同时,通过参观和亲身体验,孩子们也收获良多,他们或好奇打量或驻足聆听,对刺梨产生浓厚的兴趣,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

  盘州市第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在刺梨工坊的产品展厅围绕所见所闻所感进行现场即兴创作,用画笔描绘自己对刺梨和刺梨产品的认知和理解。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既开阔了小朋友们的眼界,提升了幼儿的认知,又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种子。”盘州市第八幼儿园教师杨滔说道。(敖盛良)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