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2023数博会】桃子健康贵阳数字医疗产业项目: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 将成功经验“搬”到筑城

2023-05-15 14:36:07  来源: 贵阳网·甲秀新闻

  近日,四川桃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桃子健康”)在贵阳市白云区布局的贵阳数字医疗产业项目有了新进展。经过3个多月的考察、对接、筹备,该公司与白云友爱医院合作在贵阳办理的首家互联网医院资质牌照相关手续已全部完成。“预计牌照将于近日下发,这标志着我们贵阳数字医疗产业项目规划中的互联网医疗部分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桃子健康政务总监、桃子健康贵阳数字医疗产业项目负责人鞠冬说。

  桃子健康是一家数字医疗产业综合服务企业,桃子互联网医院、成都华府医院、九兴医药、康仁百草堂、桃华科技等多家医疗、医药公司均在其旗下。桃子健康自2017年在四川成都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数字医疗产业集群化、配套服务多元化、运营赋能规模化的数字医疗产业综合服务企业。

  为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近年来,白云区积极谋划数字经济新业态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去年5月,由白云区政府与桃子健康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医疗和数字医疗器械双核驱动“贵州海鸥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园”在位于白云区的贵阳软件基地开园落地。去年8月,贵阳市委主要领导率队前往桃子健康成都总部考察走访,进一步促进桃子健康与贵阳市的深入合作。

  “在贵州海鸥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的基础上,桃子健康在贵阳布局的数字医疗产业项目拟按照‘1+1+5’的方式进行规划。”鞠冬介绍,“1+1+5”指1个产业基地(即贵州海鸥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园);1个战略研发中心;数字医疗产业研究院项目、小桃AI智能医生项目、辅助生殖中心等5个项目。

  “我们将把成都海豚数字医疗产业园运营的成功经验‘搬’到贵阳来,抓好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机遇,打造集互联网医疗、数字疗法产品双核驱动的贵州海鸥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园。”鞠冬说,以产业基地为依托,整合贵州大数据产业和数字医疗政策优势,为医药企业、创新医疗机构等有数字医疗、互联网医疗基础设施需求的相关企业提供整体建设服务,为有数字疗法产品的企业提供相关申办全流程服务,吸引数字医疗相关企业机构集聚发展。

  目前,桃子健康贵阳数字医疗产业项目已完成了互联网医院等相关资质牌照的申办、小桃AI智能医生的研发和内测,产业园区招商也在同步推进中,目前已对接洽谈相关企业10余家。

  考察洽谈、项目引进、签约落地、正式开园……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贵阳市、白云区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入驻贵阳软件基地,园区各项办公设施全部高标准配置。贵阳市还为我们项目成立专班,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鞠冬说,贵阳数字经济发展的迅猛势头和便企亲商的营商环境,让她对桃子健康贵阳项目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企业将发挥在数字医疗产业方面的经验优势,助力数字医疗产业在贵阳集群发展。(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