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新蒲新区“直播经济”热起来

2023-05-15 19:12:39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这个核桃皮薄肉厚,可以干吃,可以煮粥,核桃煮粥宝宝们吃过吗?鲜香美味,口感非常好。”日前,在位于遵义新蒲新区的高铁新城抖音数字技能实习实训基地,主打售卖本地农特优品的主播正在抖音直播间售卖贵州本地核桃。

  去年2月,在新蒲新区投促局的邀请下,在成都创业的遵义人张海与合作伙伴决定,把业务拓展到家乡,成立贵州醴可优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并发挥优势资源联合抖音电商、抖音数字学堂,落地了抖音数字技能实习实训基地。

  “目前,基地入驻有华盛集团彩台酒业、糊涂酒业国乾酱酒、兰馨茶业、阳春白雪茶业、辣得笑等16个商家进场直播,签约服务企业60多家直播带货或远程服务。此外,还通过抖音乡村振兴版块,进村搭设村播中心,培育本地主播等,目前已培训300余人次。”贵州醴可优品总经理张海说。

  新蒲新区大力助推辖区电商行业发展,现有注册电商经营主体71家,规模较大发展较好的电商经营主体7家,新蒲新区网络零售酒店106家,2022年新蒲新区共销售农产品15.82万吨,销售产品达90余种,销售额达28.96亿元。(记者 孟锦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