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积分制”激发党员干事热情

2023-05-15 19:21:04  来源: 贵州日报

  “党员积分制管理做得真好,小区的党员作表率,咱们也跟着学、跟着做。”近日,在兴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点南兴社区广场上,群众站在党员积分公示栏前,连连称赞。

  积分榜上,“季度之星”张孟辉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张孟辉是南兴社区里有口皆碑的“热心肠”,曾多次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解决生活难题,还经常到搬迁群众家中,宣讲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卫生等知识,帮助搬迁群众尽快适应城市生活、融入新环境。

  “社区党员‘积分制’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整合了力量,激发了干事热情,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张孟辉说。

  2022年以来,兴义市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考核的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选定洒金街道栗坪社区、南兴社区为试点,推行“积分制”党员考核管理,作为党员“评星定级”依据,激励党员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积分制管理改变了以往社区党员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实现党组织管理有‘标尺’、党员行为有‘准则’、衡量党员有‘刻度’。”兴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将不断完善“积分制”管理办法,创新积分载体平台,拓展积分运用领域和层级,扩大“积分制”覆盖范围,进一步引导社区群众从治理的“旁观者”向“参与者”转变,不断形成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良好局面。(记者 安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