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涓涓山泉水 浓浓关怀情

2023-05-15 19:25:34  来源: 贵州日报

  “有水啦!”年前的一个清早,在仁怀市中枢街道办事处火炉坎村大坪组,村民黄堂生在义务寻找水源的过程中寻找到新的水源点,当即把消息发布在该街道“强组兴村”工作群中,很快这里的水就拉通送到村民家中。回忆起送水到村、寻找新水源……老黄动容地说:“基层的党员干部辛苦了,看着这股清泉,我总会想起你们那段时间奔走的身影。”

  自去年8月旱情发生以来,火炉坎村生活生产用水遇到困难。为了保障民生用水,该街道以“强组兴村”党建品牌为载体,切实发挥火炉坎村组建的7个“1+3+N”强组兴村工作队先锋作用,将67名队员下沉村组参与抗旱保供水工作。同时,积极发动村民开展抗旱自救,带头上山寻找新水源,提高蓄水池水量,还引导群众自发蓄水、节约用水。

  火炉坎村村民、“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何光宇,虽然在田间地头工作的时间不长,却对基层工作充满了感情。从去年至今,她都和工作队的队员战斗在一线,“通过努力,火炉坎村打了1口基井,发现了2处水源,修建了2个水窖。共向村民运送自来水676车,10.38万吨。”在她眼里,基层工作就是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

  “基层党员干部天天送水上门,我们的日常生活用水有保障了。”看着“哗哗”流出的清水,火炉坎村青杠坡组村民王杰兴奋地说:“我看到街道和村委还组建了抗旱送水先锋队,为村民送水。遇到年迈的独居老人或腿脚不方便的村民,先锋队就主动送水上门。”

  火炉坎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应急送水加上新水源的补充,解决了全村487户1800余人生产生活用水的忧虑。(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