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南明区举行

2023-05-15 18:56:4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贵阳市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南明区筑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应急管理厅主办,贵阳市减灾办、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南明区减灾办、南明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共有省、市、区67家单位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活动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现场通过二人转、快板、节目表演等各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并设置了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各类防灾减灾警示教育活动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群众踊跃参与。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各个单位还设置了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咨询台、展示台,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讲解应急救援装备的功能及操作使用方法。同时,市民还可现场进行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应急救援VR体验,让市民学习掌握科学的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增强防范灾害风险的意识。(谭升元)

市民观看了解应急救援装备

市民正在体验防灾减灾、防震减灾、应急救援VR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