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工行贵州遵义赤水支行普惠金融助力赤水竹产业发展

2023-05-15 18:19:58  来源: 遵义日报

工行赤水支行到企业进行调研。

  “中国竹子之乡”的赤水市有竹林132.8万亩,人均占有竹林面积居全国前列。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以竹培育加工为支撑,赤水市竹产业迅猛发展。在产业不断向前迈进的进程中,工行贵州遵义赤水支行(下称工行赤水支行)为其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有速度,金融活水注入竹产业

  “有了500万元的信贷资金,公司的卷纸、抽纸生产线开足了马力生产。”近日,记者来到赤水贵缘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见企业生产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一见面,赤水贵缘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书生就与工行赤水支行业务部副经理杨磊攀谈开来,一边带领大家参观车间,一边不时拿出产品,详细介绍产品的制造工艺。

  “竹子纤维长度较长、纤维壁厚、纤维孔大,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附性,能快速地吸附油污等污染物质,纸产品安全、环保。”周书生介绍,公司致力于竹浆高品质纸巾的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销往华东、西南等地区。

  “我在公司上了4年班,还能照顾家庭。”在生产车间,员工段练忙碌不停、手法熟练,在这里他每月收入可以拿到4000元。

  目前,该公司带动附近村民就业近百人,拥有全自动高速抽纸生产线11条、卷纸全自动高速生产线3条。2022年产量达到9000吨,年产值达到7000万元,预计2023年产量将达到1万吨。

  有温度,金融力量拓宽企业融资路

  今年初,赤水贵缘纸业有限公司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由于资金用于厂房修建,导致流动资金紧张,但因缺少足额抵押担保的固定资产,公司加快发展面临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关键时刻,工行赤水支行客户经理送“货”上门,宣传“中小企业信贷通”政策,用心用情的服务让周书生感动之余又松了一口气。

  “在发展的关键节点,多亏了工行赤水支行送来‘中小企业信贷通’。”周书生说,为尽快放贷,工行赤水支行员工快速行动,上门协助公司完善信贷手续,提供优惠利率、加快审批进度。同时,协调公司纳入中小企业项目库,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调查、授信和放款,500万元信贷资金解了公司燃眉之急,坚定了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信心。

  “我们公司和工行赤水支行已经合作多年,有什么新的政策或者产品,他们每次都及时通知我们,推荐的也是利率低、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周书生说。

  有力度,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工行赤水支行坚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完善服务专员工作机制,支持创新专属服务产品,开展个性化、订单式服务。实施“一企一策”,着力提升培育质效,持续增加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2022年以来,工行赤水支行根据客户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赤水市内各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服务。该行梳理辖内有融资需求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客群,主动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发放经营快贷、e企快贷、“中小企业信贷通”等普惠贷款累计超2.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7860万元,占比48.68%。

  下一步,工行赤水支行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紧扣区域经济发展脉搏,将金融资源配置到发展的重点领域,积极用好普惠金融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郑易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