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2023-05-15 17:41:17  来源: 遵义日报

我市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有效防范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从今年3月初开始,深入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从严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加强对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是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我们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督作用,通过社区网格员和各级环保执法人员主动走访群众,广泛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并针对性核实查清相关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说,在具体工作中,将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其中包括涉危涉重等高风险企业、工业固废堆场(渣场)尾矿库、工业园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涉重点环保设备设施企业和其他行业企业。通过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并按照“交办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等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今年3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深入排查246个突出环境问题及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多措并举、各方合力,已推动154个突出环境问题及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得到解决。

  今后,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按照“网格落地、责任到人”的要求,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和常态化监管等方式,强化“智慧监管”技防手段,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问题发现整改及时,着力构建起问题在群众中发现、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判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更好地统筹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记者 李培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