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酒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5-15 18:23:14  来源: 遵义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各酒企加快完成“四改一建设”工作,打造智能化包装车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走进酣客君丰酒业生产车间,一股股带着酒香的热气扑面而来,车间里工人忙着上甑、蒸煮、下甑、摊晾……与传统酿造车间不同,该生产车间整洁有序,不锈钢智能(水冷)酒冷器,封闭式智能循环水冷系统整齐排列。2021年,该企业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四改”,目前成效显著。

  “我们班组10个人同步开展白酒生产工作,自从设备升级之后,我们的生产效率更高,使用水与污水处理也更快,生产环境也更好了。”酣客君丰酒业制酒工人陈云说。

  自启动“四改一建设”工作以来,酣客君丰酒业利用一个月时间,快速、高效完成整改,7个生产房、398口窖池、28口接酒池,目前已全部通过验收并投入生产。

  “2023年第一季度,我们全厂28个班组全力生产,目前进入四轮次生产环节,一季度白酒总产量1500吨,总产值1.08亿元。”酣客君丰酒业酿造中心制酒管理部部长徐凯说。

  2023年一开年,酣客君丰酒业就一直在赶制订单,得益于智能化包装车间,包装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包装车间内机械声轰鸣,生产线上,工人们动作娴熟地装盒、打包。

  “自从车间实现包装自动化以来,我们的生产效率提高了很多,工作也比之前轻松了不少,同时产品质量也更有保证。”酣客君丰酒业包装工人李红说。

  2021年,酣客君丰酒业打造的智能化包装车间投产。该车间不仅实现了洗瓶、灌装自动化、定位贴标、产品自检等智能化操作,产能与传统包装车间相比,生产效率提高了50%。

  “目前每条生产线日产量在7000件左右,2023年第一季度,车间已经完成了20多万件的成品包装任务。”酣客君丰酒业包装车间副主任蔡龙丽表示。

  酣客君丰酒业是仁怀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该市实施“四改一建设”工作以来,各酒企按照“三个一批”等要求加快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企业799家、验收合格799家,2023年第一季度该市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列遵义市第2位,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魅力持续彰显。(王莉群 余甚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