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六角井社区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2023-05-15 18:21:21  来源: 遵义日报

  为更好服务群众,新蒲新区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区结合实际,针对不同服务群体,精细化推出三个服务品牌,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建设工作,为社区群众提供细心、贴心、真心的服务。

  孵化“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加强社区返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以及满足周边初、高中生以及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需求,该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孵化“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按照“一人一岗”原则,并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特长和本人意愿,鼓励学生在寒暑假、周末、节假日等时间段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同时将其志愿服务次数计入台账,作为社会实践认定评价以及表彰的依据。

  同时,该社区推出“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书香乐园文明实践项目,与遵义市图书馆联合打造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和商户子女学习活动场所,提供学习用品和志愿陪伴服务,并开展亲子伴读、儿童看护、作业辅导等服务活动,营造书香氛围,促进孩子成长。

  针对林达商圈商业聚集、人流量大等特点,该社区创建了“以书为媒·阅享共富”商圈阅读项目,同时设立“本月推荐”特色专区,激发公众阅读兴趣。

  此外,该社区还不定期开展讲座、沙龙、培训、展览等阅读推广活动,加强商圈企业、居民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创文明和谐社区。(记者 刘廷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