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首届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

2023-05-16 09:27:41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5日上午,首届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周在贵阳正式启动,各市(州)同步启动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施行后首次举办的社科普及周,是贵州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新科普工程的实际行动。旨在加大社会科学普及力度,扩大社会科学普及覆盖面,进一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高公民的社会科学素养。

  据介绍,本次社科普及周具有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方式创新、覆盖面广等特点。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普及。

  线下重点内容包括: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分享会,开展《增强文化自信,做自信自强贵州人》等16场讲座,举办“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新科普工程”“自信自强贵州人”等11场系列展览活动,省级和市(州)及县(区)开展百余场“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

  线上主要通过加大媒体宣传,在“百姓社科”微信小程序开设VR直播逛馆、视频讲座和线上答题,在贵州金融城开展科普周灯光秀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快速广泛有效传播。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贵州省新时代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协会授旗仪式、“百姓社科”微信小程序上线运行仪式以及贵州公众人文社科读本(普及版)《自信自强贵州人》新书首发等活动。(记者 梁珍情)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