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丰收在望!三都:葡萄管护忙

2023-05-16 14:05:05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气温回暖,三都县的13.6万亩水晶葡萄已经挂果,丰收在望,当地农技人员正抢抓夏季管护关键期,指导农户对葡萄开展管护,为葡萄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走进三都县普安镇前进村葡萄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满藤的葡萄已经挂果,长势喜人。当地农技人员正在葡萄地里指导农户们做抹芽、剪枝等管护作业,为今年葡萄丰产稳产提供技术支持,“我跟大家讲一下修剪的长度,一般来说这个从结果这里留5至6叶,5至6个疙瘩就行了,就剪掉”。

  何兴荣是普安镇前进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一名社员,她告诉笔者,近几年来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快,不仅每年扩大种植面积,还引进市场上的“网红”葡萄到村里种植,效益很好。

  “现在我们合作社种葡萄效益越来越好,我们也引进了其他的新品种,就是阳光玫瑰、蓝宝石这些,收益也很好,我们荷包越来越鼓了。”普安镇前进村村民何兴荣说。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三都县立足区位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进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做好乡村旅游文章,为群众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苏沛柔 罗仕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68